合肥菜价继续保持稳中有跌态势 水果持续降价--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合肥菜价继续保持稳中有跌态势 水果持续降价

2013年04月28日08:27    来源:新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周谷堆市场了解到,上周合肥菜价继续保持稳中有跌态势,菜价连跌3周,而且随着地产菜上市量的增加,“五一”期间,菜价有望进一步下跌。

  据监测,上周周谷堆市场上涨的蔬菜品种为山东的蒜苗,周环比涨幅达25%。下跌的品种有安徽的生菜、空心菜、西红柿、山东的瓠子、海南的长豆角,周环比跌幅达11.5% 、20% 、7.4% 、13%、27%。

  菜价下跌,主要得益于各类地产菜大量上市,如西红柿、莴笋、苋菜等。据周谷堆统计,近期巢湖中垾的西红柿成为蔬菜市场销售热点,日均成交近80吨左右,深受消费者喜欢。

  除了蔬菜,水果价格也进一步下跌。监测显示,上周广东的菠萝、缅甸的西瓜、山东的黄香瓜价格跌幅也都在一成左右。水果不仅便宜,时令果品品种也进一步增加,近期,海南的荔枝、山东的樱桃、油桃、杏子、福建的李子、天津的水蜜桃等陆续上市,大大丰富了果品市场的供应。预计“五一”后,山东的西瓜将大量进入市场销售,届时西瓜的价格将会有一定的下跌空间。(王磊 记者 郁宗菊)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