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可疑羊肉卷流入多家知名火锅店--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上海可疑羊肉卷流入多家知名火锅店

2013年05月06日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公安部日前公布一起被破获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显示,不法商家将未经检验的狐狸、水貂、老鼠等肉品掺杂至羊肉中,销往上海等多地的农贸市场。

  目前上海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已与公安部进行联系,将会根据公安部提供的相关线索,联合公安、质监等多个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假羊肉”销往本市哪些市场及销售数量。

  昨天我们从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得到消息,相关部门在上海部分市场查获未标有生产日期和配料表的“羊肉卷”,部分可疑产品已送检。这次查获的“羊肉卷”来自上海漕宝路上的鑫品批发市场。执法人员在一家商户的仓库内发现大量产品标称为“雨轩斋”的“新西兰羔羊肉卷”,但这批产品却没有任何生产日期和配料表。而一份出货单显示,这些可疑产品流入了傣妹、小肥羊、谭火锅、品尚豆捞、澳门豆捞等知名火锅店。至于这批肉是否与江苏流出的假羊肉有关,还需要等待检测结果。

  上海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人员已对可疑“羊肉卷”进行取样,并组织权威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验。将通过DNA检测技术,查明“羊肉”中有没有其他动物肉类成分;同时检测理化指标及添加剂成分,预计一周左右可出检测结果。

  可以想象,这次风波对于上海市场上的羊肉销售,有着明显的影响。自从假羊肉的报道传出后,不少上海市民在就餐时对羊肉及相关菜肴都采取回避态度。特别是以涮羊肉为主打的火锅店,更是因为假羊肉事件而影响了生意,有的店主为了消除食客的顾虑,吩咐伙计将大块带皮的羊肉直接放到店门口,在大批食客与过往路人的眼皮底下现切现卖,以此来保证羊肉绝对是新鲜可靠。同样的情况还存在于各大超市,有促销员就表示,春夏季节原本就不是羊肉的销售旺季,如今“假羊肉”事件一出,冷冻的羊肉卷估计更难卖了。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