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夏季多吃海带 8种食物养颜抗衰老【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夏季多吃海带 8种食物养颜抗衰老【3】

2013年05月10日10:43        手机看新闻

  3、吃鱼要多过其他肉

  鱼肉的蛋白质含量约15%-24%,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他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吸收,鱼肉中的蛋白质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肉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还含有很特别的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例如EPA及DHA。

  金枪鱼、三文鱼、鲑鱼、鳗鱼等深海鱼类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人体每天摄入的蛋白质以60克为宜,过多则会导致痛风等疾病。综合人体其他途径摄入的蛋白质来考虑,一天吃鱼最好不超50克。

  人体每天摄入的蛋白质以60克为宜,过多则会导致痛风等疾病。综合人体其他途径摄入的蛋白质来考虑,一天吃鱼最好不超50克。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