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雪养生须分"五行"人 虚实有别食补要对症

2013年12月03日11:26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雪养生须分"五行"人 虚实有别食补要对症

 大雪养生须分

  每年12月7日或8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大雪,顾名思义,雪量大。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

  此时阴气已盛,阳气衰微,专家指出,大雪养生在饮食调理方面宜增苦味忌咸味,补理肺胃,可多吃羊肉、牛肉、鸡肉、鹌鹑、墨鱼、章鱼、北芪、党参、熟地、黄精、枸杞等。

  在注意饮食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头、腹部、脚部,晚上睡觉前可以热水泡脚,以促血液运行。

 大雪养生须分

  大雪养生的五行调养法:

  “木”形人

  灵芝、北芪健脾益气

  饮食调养:可多吃灵芝、北芪、瘦肉、鸡肉、枸杞、益智仁等健脾益气、补肝益肾的食物。

  灵芝北芪瘦肉汤

  材料:灵芝10克,黄芪15克,瘦猪肉150克,细盐适量。

  做法:瘦猪肉切成小块,加水适量,与黄芪、灵芝同煮至猪肉熟烂,细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补脾益气,滋补强壮,补益精气,扶正培本等功效。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