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桶裝水未出示質量報告 京多數水站下架--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滾動新聞列表

農夫山泉桶裝水未出示質量報告 京多數水站下架

2013年05月04日08:4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石景山區一水站的農夫山泉桶裝水下架。店內工作人員正在歸攏農夫水桶入庫。

  昨天,石景山區一水站的農夫山泉桶裝水下架。店內工作人員正在歸攏農夫水桶入庫。

昨天,石景山區一水?站的農夫山 泉桶裝水下架。 京華時報記者 胡雪柏攝

  昨天,石景山區一水?站的農夫山 泉桶裝水下架。 京華時報記者 胡雪柏攝

  北京多數水站下架農夫山泉桶裝水 農夫山泉被指未出示質量報告

  日前,北京市桶裝水銷售協會發出通知,建議北京市桶裝飲用水行業銷售企業下架農夫山泉桶裝水。記者昨天隨機調查北京市各大水站發現,大多數的水站已經對農夫山泉桶裝水進行了下架處理。其中21家水站已不再出售農夫山泉桶裝水,其他仍在銷售的9家水站表示銷售量明顯下降。

  京華時報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平亦凡常鑫聶輝

  農夫遭多數水站下架

  日前,北京市桶裝飲用水銷售行業協會稱農夫山泉涉嫌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造成極大社會反響﹔在京銷售期間未提供產品標准和合格資質証明以及在懷柔生產的桶裝水標簽注明執行的是浙江標准。建議各桶裝水銷售企業,對其進行下架處理。

  下架通知發出后,北京市的大小水站紛紛下架了農夫山泉的桶裝水。昨日下午3點多,記者撥通了北京市30家水站的電話,其中9家水站稱仍有農夫山泉桶裝水銷售,但是銷售量明顯下降。其他21家水站均稱已經不再出售農夫山泉桶裝水。

  記者來到朝陽區安立路九台水站,該水站工作人員稱,農夫山泉品牌桶裝水有貨,“但是最近銷量下降,已經很少有人買”。朝陽區大望路東科美恆水站工作人員稱,農夫山泉桶裝水有貨,“但最近許多客戶都已退貨並選擇其他品牌了”。東科美恆水站的工作人員也表示,自己水站裡農夫山泉的水隻剩下五六桶。“都已經下架了,誰還敢喝啊。”其他幾家水站也表示,顧客在選擇桶裝水的時候已經很少願意喝農夫山泉。

  水站稱農夫停止供貨

  昨日,記者致電位於西城區、望京、三元橋、亦庄、亞運村、大望路等多家水站,大部分水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農夫山泉沒貨,記者追問原因,被告知農夫山泉桶裝水已經不再供應。

  在西城區麗宜水業水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農夫山泉廠家已經好幾周沒有水送過來”,原因是農夫山泉懷柔廠家稱近期該廠機器檢修。該工作人員還稱仍有貨的水站不是有之前的存貨,就肯定是假水。海澱區北語水站工作人員稱,農夫山泉品牌桶裝水已經好幾天沒有貨了。京城水站馬連道店也表示自己店裡已經沒有農夫山泉桶裝水,“廠家現在停產整頓,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貨。”三元橋水站工作人員稱,農夫山泉的水目前店裡已經沒有了,廠家已經不再送貨。

  此外,記者了解到,仍有農夫山泉桶裝銷售的水站均承認近期該品牌桶裝水銷量明顯下降,無農夫山泉桶裝水銷售的水站表示近期該品牌廠家已經沒有供貨。在位於新源裡小區的鴻源水業配送中心記者看到,農夫山泉桶裝水依然在售。該店業務主管告訴記者,他們銷售農夫山泉水已有十余年時間,最近供貨很緊張,但因為訂水的人比以前少了,仍能訂到貨。

  農夫被指無質量報告

  針對協會稱農夫山泉沒有質量報告的問題,記者進行了專門採訪。鴻源水業配送中心業務主管向記者出示了樂百氏、麥飯石等產品2012年的多份檢測報告全文,但這些報告中並無農夫山泉。“農夫山泉廠家一直沒有向我們提供過檢測報告,以前都是廠家來送水,我們接收。由於市場還不錯,水站也沒有向他們要過檢測報告。”

  隨后,記者致電其他多家水站和配送中心后發現,農夫山泉桶裝水沒有質量檢測報告的現象並非個案,而是非常普遍。

  ■連線北京市桶裝水銷售協會

  大部分水站執行下架令

  針對北京市桶裝飲用水銷售行業協會建議農夫山泉桶裝水下架的問題,本報昨天連線了該協會常務副會長袁軍。

  當記者提問5月2日協會下發農夫山泉桶裝水的下架通知后,銷售企業的執行情況時,袁軍表示,從協會了解的情況來看,大部分企業都執行了下架通知,而且在農夫山泉標准門事件發生以來,我們已經進行了半個多月的調查,在調查期間,已有很多水站已經下架農夫山泉了,有些水站之前已銷售的農夫山泉水票,正在與消費者協商換回,用別的品牌產品更換。

  對於公眾對協會的權威性的疑問,袁軍解釋:首先協會調查農夫山泉確實存在很多問題,如北京生產執行浙江標准等。

  至於協會的權威性,袁軍稱,北京市桶裝飲用水銷售行業協會是北京市社會建設辦公室、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唯一的桶裝水行業協會組織,其主管單位北京市社會建設辦公室是市政府組成部門。

  昨天晚上10點,中央電視台一套的晚間新聞報道了農夫山泉“標准門”事件,並採訪了北京市桶裝水銷售協會常務副會長袁軍。

  袁軍表示:“農夫山泉在北京上市以來,所有的銷售網點都沒有他們給出示的北京生產廠提供的合格檢測報告。所以我們建議北京的桶裝水銷售網點暫時停止銷售農夫山泉桶裝水。”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