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時節“嘗三鮮” 茭白身價不減蠶豆賣跳水價--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立夏時節“嘗三鮮” 茭白身價不減蠶豆賣跳水價

2013年05月06日16:44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太陽公公常露臉,蔬菜價格紛紛回落。昨天立夏,各種時令蔬果陸續上市,正是嘗鮮好時節。

  雞毛菜、菠菜、大白菜、黃瓜……隨著氣溫回升,蔬菜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雞毛菜一般低於3元/500克,黃瓜2.5元/500克左右,卷心菜、青菜、蘿卜則篤悠悠待在“1至2元”的區間內。業內人士介紹,外地蔬菜的上市量將逐步增多,按照往年慣例,預計到5月中下旬蔬菜價格會呈現出季節性降價。

  立夏時節,上海本地還有嘗三鮮的說法,三鮮指的是蠶豆、茭白和莧菜。這些天農貿市場裡,當令的春茭白價格比前陣子跌去兩成左右,不過身價還是不凡,每500克8至10元。蠶豆更是賣出了跳水價,之前還是每斤四五元,現在“10元5斤”的叫賣聲此起彼伏。不過要注意的是,市場上的蠶豆有本地豆、日本豆之分,本地豆個頭較小,豆莢裡一般隻有兩顆豆﹔而日本蠶豆皮厚、顆粒大,豆莢裡一般有三四顆豆。目前,崇明本地的蠶豆已經上市,可以連皮吃的蠶豆最香嫩,也隻有短短十幾天時間可以吃到。等蠶豆口唇發黑就長老了,隻能吃蠶豆瓣。(記者 葉薇)

(責編: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