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2】

2013年11月07日11:0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養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

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

  人參的功效:

  救命大藥補五臟對抗氣虛疲勞

  第一,救命的大藥

  過去在急診不是很發達的年代,中醫裡邊治休克,血壓沒有了,心臟驟停了,最主要靠的就是人參,人參有回陽救命的作用。甚至到了現在,各種急救辦法、急診科非常發達的情況下,某些難治性的休克,還會把人參湯或者參術湯大量用上去,仍然有一部分能夠解決。

  第二,能夠補五臟

  人參作為藥品,五臟六腑都能補,安精神、定魂魄,對心神的安定有好處。另外,很多人都說人參大補元氣,比如說心臟有心氣,肺臟有肺氣,都是有氣的,是臟腑的氣,還有幾個身體裡面有全局影響的氣,一個就是元氣,這個元氣相當於人體所有生命能量集中的來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元氣不足,你的整個身體狀態都處於一種疲弱的狀態。人參的作用就是大補元氣,且能直接補元氣的隻有人參這麼一個藥。

(責編:(實習生 宋夢琦)、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