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3】

2013年11月07日11:0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養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

弄巧成拙!人參大補吃錯也傷身

  第三,對抗疲勞

  慢性疲勞到底是什麼?比如說氣虛,中醫叫“神疲乏力,氣短懶言”,我們講人參是補氣的,你要是這樣的人,你用人參才管用,才是對症的。對於氣虛的人,每天都疲勞,那麼人參是獨一無二的保健藥,沒有其他的能夠超過它的。

  第四,治療緊張性頭痛

  臨床上最常見的一類病人叫緊張性頭痛,和一般的偏頭痛,疼得特別厲害不一樣,緊張性頭痛就是整個頭像被什麼東西堵死了一樣,不清醒了,即使疼,也是輕微的,往外發脹的那種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是持續的,對人的身心產生巨大影響的,這種症狀也是人參主要的適應症之一。

  這是在人參的養生保健裡非常獨特的作用,就是吃完人參后,能讓人產生心理上的愉悅。現在很多人心情煩悶,人參最大的特點就是除了能夠補氣外,還能有愉悅精神的作用。

(責編:(實習生 宋夢琦)、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