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國成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國 每年人均1瓶多

2014年01月29日15:0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成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國 每年人均1瓶多

  法國《回聲報》1月29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根據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1月28日公布的就亞太地區及全球酒類市場進行的調查顯示,中國已經取代法國,成為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國。

  報道稱,在2013年,中國消費了約18.65億瓶紅酒,與2008年相比增加了136%,領先法國。法國在2013年的紅酒消費量為約18億瓶,隨后是意大利、美國和德國。

  然而,就葡萄酒整體而言,中國是全球第五大消費國,遠落后於美國、法國和意大利。與國際葡萄酒烈酒研究機構共同進行的這項調查顯示,中國人對紅酒的興趣自2005年開始增長。在2007年至2013年間,中國的紅酒消費量增長了2.75倍。而同一時期,意大利和法國的紅酒消費量則分別下降了5.8%和18%。

  報道指出,中國消費的80%的葡萄酒由本國生產,成為僅次於意大利、法國、美國和西班牙的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產國。雖然如此,進口葡萄酒始終在中國“攻略城池”。2007年至2013年間,中國的葡萄酒進口量增長了7倍,對進口葡萄酒的消費佔到了葡萄酒消費總量的18.8%。

  調查強調,全球葡萄酒消費量仍在增長。在2008年至2012年間,全球葡萄酒消費量增長了3.23%,達到26.63億箱。調查預測,在2013年至2017年間,全球葡萄酒消費量或增長4.97%。中國的葡萄酒消費量曾以每年20%至25%的速度持續增長,雖然在2013年中國葡萄酒消費量減少了2.2%,但在2013年至2017年間,該消費量還是可能增長33.8%。在亞洲,葡萄酒消費量將可能增長近23%,而歐洲則可能下降0.14%,美國則將增長9%。

  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資助的行情調查涵蓋了全球28個葡萄酒生產國及110個消費市場在生產、消費以及國際貿易領域的變化。該展覽會的亞洲展會將於5月27日至29日在香港舉行。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