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22】

2014年05月16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芝麻

  含珍贵的芝麻木质素,可防止维生素E、C被氧化。

  芝麻含有许多基本油酸,如植物生化素芝麻醇(Sesamol)、其可提升维生素E(注解1)的功效,尤其是维生素E中的γ类不仅能防止自由基破坏,并能减少自由基数量。

  芝麻最珍贵的营养素是芝麻木质素,也是一种植物性化学成分,可以防止维生素E、C被氧化,并能抑制胆固醇和脂肪,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罹患癌症、心脏病的机率,同时具有抗癌效果。

  芝麻还可以减少肝脏制造还原酶抑制剂(HMG-COA),从而降低胆固醇的产量,并提升好的胆固醇。此外,芝麻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能保持血糖稳定。加上所含丰富的矿物质,如钙与镁有助于骨头,其他营养素则能美化肌肤,帮助润滑大肠,利于排便,延缓老化,因此芝麻可说是极佳的美容圣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