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大麦小麦营养功效差异大 你吃对了吗

2015年06月09日16: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麦护肠胃小麦抗抑郁 大小麦功效各不同

  小麦药用功效:

  (1) 小麦不仅是供人营养的食物,也是供人治病的药物。它的药用功能主要有四种:养心,益肾,和血,健脾。另外还有四大用途:除烦,止血,利小便,润肺。

  (2) 面包和点心尤其是全麦面包是抗忧郁食物,对缓解精神压力、紧张、乏力等有一定的功效。

  (3) 进食全麦食品,可以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的含量,从而达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

  (4) 对于更年期妇女,食用未精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此外,小麦粉(面粉)还有嫩肤、除皱、祛斑的功效。

  【特色食品】

  大麦药茶由大麦成熟果实经发芽干制而成。由于具特有香味,且有保健功效,因此在我国民间普遍制作、饮用,经久不衰。现今已开始工业化生产。作药茶用每次为10~15克。

  大麦药茶的主要功能是:

  第一,助消化。因含有α、β两种转化酶和B族维生素,故具有助消化作用,对胃酸和胃蛋白酶也有轻度促进作用。

  第二,降血糖,可使正常人血糖下降40%左右,7小时后恢复正常。

  第三,促进乳汁分泌,小剂量(10~15克)具有催乳作用,但大剂量(60克左右)可抑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