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7吃7不吃 紅顏永不老【6】--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7吃7不吃 紅顏永不老【6】

2013年03月22日10:50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6、維生素C

  它被証明是極有效的抗氧化劑,能保護細胞不被自由基破壞,尤其是腦部和眼睛。此外,它能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被氧化,所以還能有效預防心臟病。主要食物來源為柑橘、彌猴桃等水果蔬菜。

  食用方法:建議每天攝入量為200至500毫克,如果還同時補充其它抗氧化劑如硫辛酸或維生素E,就應適量減少每種營養素的劑量。

  7、維生素E

  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也被証明是極有效的抗氧化劑。它能保護細胞膜中的不飽合脂肪酸不被自由基侵害,因此能降低心臟病的發生,預防動脈硬化。

  食用方法:建議每天攝入量為100毫克。攝入劑量過高容易產生出血或疲憊狀態。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