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3】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多喝看不見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為由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已經足夠應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豐富了。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 70%,即便一天隻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升水分(有兩懷呦)。

  加之日常飲食講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從三餐食物中獲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並不困難。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吧,多選果蔬和不咸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記住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出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