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4】--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4】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暢飲與美容無關

  身體缺少水分,皮膚看上去會干燥沒有光澤;飲水過少還容易發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膚很容易生小痘痘。雖說如此,單單靠補充水分對膚質和膚色的影響畢竟有限,不過現在很多添加維生素的飲料打出了美容牌,比如一種含乳飲料裡面含有維生素B6,其產品聲稱“能令皮膚潤滑細嫩”,而現在含有這種“美容維生素”的飲料還真不少。正統的營養學專著中並沒有提到它的美容作用,好在攝入多些一沒有危險,二還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也算有益無害吧。

  水裡的“殺機”

  經過煮沸的自來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經較長時間放置(隔夜)水質會發生老化。現在各種家用水處理機也紛紛登場,類似曾風靡一時的礦泉壺,這樣的設備存在后續維護的問題,就如同飲水機,可能成為飲用水二次污染的源頭。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