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5】--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5】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喝運動飲料的學問

  劇烈運動前后不能補白水,也不能補高濃度的果汁,而應補運動飲料。運動飲料中應該含有少量糖分、鈉鹽、鉀、鎂、鈣和多種水溶性維生素,以補充運動中身體所失及所需。飲白水會造成血液稀釋,排汗量劇增,進一步加重脫水。

  果汁中過高的糖濃度使果汁由胃排空的時間延長,造成運動中胃部不適。運動飲料中特殊設計的無機鹽和糖的濃度會避免這些不良反應。運動飲料的溫度也講究,過高不利於降低體溫散熱,過涼會造成胃腸道痙攣,一般應口感清涼,溫度在10左右。

  淡鹽水的壞處

  淡鹽水是指相當於生理濃度的鹽水,每百毫升中含1克左右的鹽分,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幾種用途:一、大汗之后補充身體丟失的水分和鈉;二、腹瀉之后補充由腸道丟失的水分和鹽,維持電解質的平衡;三、淡鹽水漱口能清除口腔內的細菌,減輕口咽部炎症造成的紅腫。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