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7】--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7】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愛運動更要會補水

  運動補水要掌握以下原則:a.不能渴時才補。因為感到口渴時,丟失的水分已達體重的2%。b.運動前、中、后都要補水。運動前2小時補250—500毫升;運動前即刻補150—250毫升;運動中每15~20分鐘補120—240毫升;運動后按運動中體重的丟失量,體重每下降1千克需補1升。

  勤補水不明智

  身體處於穩定狀態的時候,每天正常補水1000~2000亳升,讓小便保持清亮充沛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自覺或不自覺地大量飲水,這其中就有問題了。

  首先,說明你的身體可能處於脫水狀態,身處高溫環境,大量排汗或大量進食鹽分都可能千百萬這種情況,那麼補水是必要的;其次,如果存在高血糖、垂體或腎臟功能異常的情況;或者處於感昌、發燒等感染性疾病中;又或者有泌尿系統炎症,甚至是一名高尿酸血症患者,那也可以主動大量飲水。而一個健康人在不感覺口渴的情況下飲水超過2000毫升/天就實在沒有必要了,那隻不過是一再考驗自身的腎臟功能罷了。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