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8】--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8】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維生素C飲料多喝無益

  新上市的飲料中很多都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的益處自不必說,為了預防缺乏,每天人體需要補充60~100毫克。“酷兒”的維生素C含量為3~30毫克 /100毫升,“脈動”為25~50毫克/100毫升,“她”是15毫克/100毫升,也就是說,飲用此類飲料一瓶獲得的維生素C就能滿足每天的需要量。

  那麼,如果你飲用2瓶、3瓶,甚至更多呢?會不會發生維生素C中毒的情況呢?好在維生素C的安全范圍廣,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它是多多益善的,過量攝入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滲透性腹瀉以及大劑量維生素C依賴症。

  如果口渴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飲料,可是相當危險的。可樂、雪碧、芬達的含糖量是11%,超過了西瓜、蘋果、柑橘等很多種水果,一聽350毫升的可樂所含的能量等同於一片面包、一個玉米或250克水果。

  各種果汁的含糖量與此相當,甚至還要更高於它。脈動、她/他、激活等看上去像水的維生素飲料也含有3%的糖分,如果喝上一大瓶(600毫升吧),對體重的影響相當可觀。也的確聽說過有人因為暴飲甜飲料而罹患糖尿病的不幸遭遇呢。

  甜飲料的陷阱

  但是,淡鹽水不適合心臟功能不好,有高血壓的人飲用,特別是在早晨,當血液粘稠度最高時,飲用淡鹽水會加重口干,促進血壓升高。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