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6】--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喝水沒那麼簡單 14個喝水的注意【6】

2013年03月29日16:30        手機看新聞

 喝水沒那麼簡單 想喝得健康須知14小點

  警惕酸味飲料

  各種果汁飲料多採用檸檬酸作味劑,檸檬酸食用過多,大量的有機酸驟然進入人體,當攝入量超過機體對酸的處理能力時,就會使體內的PH值不平衡,導致酸血症的產生,使人疲乏,困倦。

  特別是在盛夏,由於天氣炎熱,出汗較多,人體會損失大量的電解質,如鉀、鈉、氯等鹼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飲料更容易令體液呈酸性。因此,在夏季不宜過多飲用添加有機酸的酸味飲料。

  識破“花樣”水

  純淨水,經多重過濾去除了各種微生物、雜質和有益的礦物質,突出的是飲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種軟水,許多人認為它不夠營養,長期飲用不利健康,可是這種觀點未被証實。

  礦泉水,是種自然資源,由地層深處開採出來,含有豐富的稀有礦物質,略呈鹼性,應該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機物污染的可能。礦物質水,在純淨水中按照人體濃度比例添加礦物質濃縮液配制而成的人工礦泉水,標志著飲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