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之旅: “五一”小長假 吃轉特色美食(組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舌尖之旅: “五一”小長假 吃轉特色美食(組圖)

2013年04月28日11:17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去哪游玩成了很多人關心的事情,如果還沒有想好去什麼景點,不妨先來一次舌尖之旅.

驢打滾:北京傳統的風味小吃

“驢打滾”是用黃米夾餡卷成的長卷,因卷下鋪黃豆面,吃時將長卷滾上豆面,樣子頗似驢兒打滾,因此得名。做好的“驢打滾”外層粘滿豆面,呈金黃色,豆香餡甜,入口綿軟,別具風味,是老少皆宜的傳統風味小吃。

春餅卷菜:北京美食

春餅卷菜,是一種常見的北京美食,常在立春食用。

春餅是用來卷菜吃的,菜包括各種熟食和炒菜。因其葷素搭配,食物種類繁多,故各種營養成分均很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鉀、鎂、硒等礦物質。

糌粑:藏族的一種主要食品

糌粑是藏族牧民傳統主食之一。“糌粑”是炒面的藏語譯音,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

它是以青稞磨成粉為原料,經炒熟后,以酥油為粘合劑制作而成的。其做法是:先將酥油溶化在熱奶茶中,然后加上適量的青稞粉,攪拌成團狀后,用手捏成形狀后直接進嘴吃。

葉兒粑:宜賓特產

葉兒粑又叫艾饃,原是川西農家清明節、川南春節的傳統食品。

它是用糯米粉面包麻茸甜餡心或鮮肉咸餡心,外裹鮮橘子葉,置旺火蒸。特色是清香滋潤,醇甜爽口,荷香味濃,菜分兩味,咸鮮味美。

雲南春卷:口感外脆內嫩 鮮香可口

雲南春卷是一個比較普及的大眾小吃。全國各地皆有不同的春卷制作方法和口味特點。

雲南春卷的餡料調制精細,選料講究而刀蠛細膩,統一要切成如末大小的丁。皮坯攤制要薄,炸好后要酥、香、脆,色澤要求金黃均勻。

鍋巴菜:天津美食

鍋巴菜也叫“嗄巴菜”,是一道在天津非常受歡迎的早餐小吃,它營養豐富、香辣適口,可以說是與“煎餅果子”齊名的一道津味美食。(人民網綜合)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