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歐洲最大紅酒品牌試水統一指導價

2014年03月25日08:4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洲最大紅酒品牌試水統一指導價

  為了打破進口紅酒終端市場混亂的定價機制,歐洲最大葡萄酒品牌卡思黛樂昨日宣布,將在直銷渠道試水統一指導零售價制度,以此來提高消費者對進口葡萄酒價格的透明度。但在業內看來,該做法更多是起到示范作用,但單一品牌推廣短期內還難以改善整個行業的定價亂象。

  據相關數據顯示,目前中國整體葡萄酒消費市場在消費理念方面正在發生很大變革。在2013年裡,包括團購在內的非零售市場渠道的銷量已經下跌了10%,而零售市場則取得6.2%的增長。

  據卡思黛樂方面介紹,個人消費市場的崛起,一般意味著產品的性價比將受到更加充分的關注,但全行業定價機制的問題一直是困擾紅酒業發展的因素。“我們也是鼓足了勇氣做這件事,但行業市場價格亂象不是某個經銷商或是廠商所能改變的。目前這個制度也只是試水階段,談成一個渠道再進行下一個渠道。而直營渠道主要針對的是小眾新品,因為傳統老產品價格方面難以管控。”(記者 金曉岩)

(責編:趙雅楠、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