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15种水果的美容奇效 让你更漂亮【1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15种水果的美容奇效 让你更漂亮【13】

2013年06月20日16:4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十三、柠檬

  柠檬虽酸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主要成分是柠檬酸。柠檬有漂白作用,可以抑制黑斑,美白肌肤,也可以紧致肌肤,使皮肤光洁润滑具有极佳的效果,当然,减肥和消除疲劳的功效也很显著。

  1、加强头发弹性

  如果头发成日打结,可以用一汤匙碎柠檬皮,混合一汤匙酸乳酪,搅匀后当护发素用,轻轻按摩头发约5分钟,然后冲水,令头发回复柔顺有弹性。

  2、强硬指甲

  每星期至少用一次柠檬汁来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坚固的效用。一边按摩,可以一边以指甲尖轻轻刮擦柠檬,目的是让柠檬汁直接漂白指甲表面,去除污垢和黄气。

  3、去头皮

  一杯柠檬汁,加入两汤匙米酒,再混入一汤匙蜂蜜,搅匀后平均抹在乾的头皮上,轻轻按摩5分钟。待1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乾净后,才用平日用的洗发水洗发,会有纾缓毛囊,减少头皮的作用。

  4、美白牙齿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成份,有助淡化黑斑黑色素,从而达致美白效能。刷牙后,用纱布或棉布沾点柠檬汁,仔细的磨擦牙齿,可令牙齿洁白。每周一次即可。

  5、加小麦粉美白肌肤

  用柠檬汁沟小麦粉,漂白又不会令皮肤绷紧。用约三茶匙小麦粉,加少许柠檬汁和清水沟匀,避开眼部四周的皮肤,敷面15分钟后,用水洗净便可。连续做1星期,皮肤即刻有变白。

  6、饮柠檬水助排毒

  柠檬可以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此外,柠檬还有很强的杀菌功效,降低血脂。在每天吃早餐前,先空肚饮两杯加有柠檬肉的温水,就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7、浸浴消疲劳

  将半个新鲜切开的柠檬肉放入水中然后浸浴,可以令皮肤细嫩滑润。而且柠檬香气四溢,一边浸浴,一边享受清新香味,可以解除身体疲劳和精神紧张,一举两得。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