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立夏未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2】

2014年05月14日13: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立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

  立夏養心護心的佳品

  1、豬心

  豬心性平、味甘咸,有養心補血、安神定驚之功。富含蛋白質和較多鈣、磷、維生素等成分,脂肪含量少,能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

  2、雞蛋

  雞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潤燥、補氣養血、定驚安胎等功效。不僅富含蛋白質和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還含有能增強和改善記憶功能的卵磷脂,並經現代實驗研究証實確實具有清除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保護血管作用。

  故每日食用不超過2個,不僅無增加血脂的害處,還能夠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對老年性痴呆症也益處。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