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立夏未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6】

2014年05月14日13: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立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

  10、黃豆

  黃豆含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保持心血管通暢。食用時,除將黃豆加工成豆漿、豆腐、豆豉外,還可做成黃豆米飯。煮飯時,先將黃豆用熱水泡4小時以上,再換水加米烹煮,這樣可以將黃豆中容易產生氣體的多糖體溶解,以免造成腹脹。

  推薦2款養心藥膳

  1、益氣養心粥

  太子參30克,山藥30克,蓮子30克,粳米200克。將太子參、山藥、蓮子、粳米洗淨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同煮至米爛粥成,溫熱服食,有健脾益氣、養陰清心的功效。

  2、山楂麥芽飲

  山楂15克,生麥芽30克,太子參15克,竹葉10克。將山楂、麥芽、太子參、淡竹葉洗淨,用水煮沸,浸泡15分鐘即成,代茶飲,隨意飲用,有益氣清心、健脾消滯的功效。

  小叮嚀:立夏節氣常常衣單被薄,即使體健之人也要謹防外感,一旦患病不可輕易運用發汗之劑,以免汗多傷心。老年人更要注意避免氣血瘀滯,以防心臟病的發作。故立夏之季,情宜開懷,安閑自樂,切忌暴喜傷心。

上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