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立夏未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5】

2014年05月14日13: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立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

  7、小麥

  小麥性涼味甘,具有滋心養血、補虛止汗、清熱除煩之功。富含澱粉、蛋白質、鈣、B族維生素、維生素E和卵磷脂等營養物質,尤以維生素E含量最豐富,是保護人體血液、心臟、骨骼、肌肉、神經等正常功能的必需營養成分﹔所含的膽鹼、卵磷脂、精氨酸等可增強記憶、提高智力。其麥皮中除富含多量的維生素B和蛋白質外,還含有一種活性素,能調節神經、清熱除煩、滋潤臟腑。

  8、龍眼肉

  龍眼肉性溫、味甘,功能益心脾、補氣血、安心神。含多種有機酸、氨基酸、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對全身都有補益作用。還含有腺漂吟、膽鹼等物質,對腦細胞特別有益,有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和抗衰老等作用。研究發現龍眼肉中含有一種能明顯抑制體內加速老化的一種?的活性,故有明顯抗衰老作用。

  9、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維持血管壁的彈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壓、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於黑芝麻的營養成分藏在種子裡。因此,必須破殼吃才有效。建議先炒一下,使其爆開,或是將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