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立夏未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4】

2014年05月14日13: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立夏養心好時節 推薦十大護心食物

  5、大棗

  大棗性溫味甘,功能養血安神、益氣生津、補脾胃、緩和藥性。除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糖類、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外,還含有可以調節物質代謝和細胞增殖分裂的作用,能擴張血管、改善心肌營養狀況、增強心肌收縮力、利於穩定心臟的正常活動。其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和達瑪烷型皂貳還分別有鎮靜、催眠、降壓和抗疲勞、增加耐力等作用。因其富含多種維生素, 維C含量居鮮果之首,是蘋果的82倍,故有 “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6、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等功效。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大腦神經具有補益和興奮作用﹔因含鐵和鉀量高 (尤其是葡萄干),是補充鐵和鉀的重要來源,有利於糾正貧血和穩定心肌細胞電生理功能。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