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獲“國際碳金獎” 伊利用多個“第一”詮釋可持續

2018年09月26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伊利集團榮獲2018年國際碳金獎

9月22日,第八屆世界環保(經濟與環境)大會在京舉行,伊利集團連續第六次斬獲“國際碳金獎”。作為連續多年穩居全球乳業第一陣營、蟬聯亞洲乳業第一的企業,伊利也是第一家簽署聯合國《企業與生物多樣承諾書》的中國企業、行業內第一家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地的企業。受邀參會的伊利集團副總裁雒彥表示,“綠色產業鏈戰略”是伊利踐行可持續發展的行動綱領,同時也是伊利對全球環境保護事業的鄭重承諾。

帶動乳業協同發展 彰顯“綠色領導力”

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表示:“可持續的能力,代表了企業的未來領導力。”並於2007年首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提出“綠色領導力”概念,在2009進一步升級為伊利的“綠色產業鏈戰略”,在提升自身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同時,更致力於帶動全產業鏈、全行業的共同綠色發展。

從2010年起,伊利連續8年開展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同時通過使用FSC綠色包裝,伊利平均每年降低包裝紙使用量約2800噸,截至2017年,伊利金典共累計使用24億包FSC包材,相當於推動了8萬畝森林的可持續經營。此外,伊利在治理污染方面也有著成熟的預防機制,並自建污水處理廠,處理能力近15萬噸,年降解有機污染物約5.5萬噸。

在“綠色產業鏈戰略”的推動中,伊利還優先選用注重環境保護的供應商,帶動全產業鏈綠色可持續發展。

聚焦生物多樣性保護 為下一代盡責

本次大會的主題之一是“生態環境與經濟可持續發展”,雒彥在會上表示,對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是可持續發展的前提,對於企業如此,對於人類社會更是如此。而伊利的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更多聚焦在面臨嚴峻形勢的“生物多樣性保護”領域。

首先,伊利通過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對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進行統籌管理,並圍繞影響生物多樣性的5大因素和6大領域,完成了管理體系的搭建,並在此體系下全面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近些年,伊利持續推出“聆聽自然的天籟”活動、“自然饋贈、饋之自然”4.6平米東北濕地保護項目等面向消費者的公益活動,並聯合WWF在吉林省向海和莫莫格挂牌成立濕地自然教育學校,通過知識普及喚起公眾的生物多樣性保護意識,同時與新西蘭當地公益組織合作,共同開展野生三文魚保護項目。此外,就在今年9月底,伊利金典還將通過H5互動、線下科考團等形式,帶動更多消費者參與到濕地保護的活動中。

“將一個完整的世界交給下一代,是伊利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終極目標”,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即將於2020年在中國舉行的背景下,伊利作為第一家簽署聯合國《企業與生物多樣承諾書》的中國企業,無疑已經走在了前面。

雒彥表示,“大道之行,天下為公”,任何違背自然規律、破壞生態環境的經濟行為,都是不可持續的。所以,每一個企業都要常懷責任之心,不急功近利,不涸澤而漁,對人類世代繁衍的自然環境,給予最充分的尊重!同時,伊利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實施“綠色產業鏈戰略”,加入到生態環境保護的事業中來,與伊利同向而行。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崔辰光、權娟)

推薦閱讀

傷心血管、誘發癌症……高脂飲食到底多傷身   色澤誘人的紅燒肉,香甜的奶油蛋糕……高脂食物總是讓人愛恨交加,無法抗拒。殊不知,盡情享受美味的代價十分巨大。【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法媒支招營養早餐 教你元氣滿滿開啟新一天   早餐究竟該如何選擇,才能吃得恰到好處,既營養又豐盛地開啟新的一天?法媒將為你揭開健康早餐的奧秘,教你科學選擇早餐,元氣滿滿迎接每一天!【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