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香蕉百合 13种廉价家常食物强效抗癌(图)【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香蕉百合 13种廉价家常食物强效抗癌(图)【3】

2013年04月18日08:29        手机看新闻

  4、香蕉:性寒、味甘,能清热、通便,对大肠癌患者尤为适宜。据现代医学研究,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而镁有预防癌症的作用。1986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发现,香蕉的提取液对三种致癌物——黄曲霉素B1,4-硝基喹啉-N-氧化物,苯丙(a)芘,都有明显的抑制癌的作用。

  5、无花果:能消肿解毒,适宜大肠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种广谱抗癌果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无花果的确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据报道: 干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

  从未成熟的果实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发性乳癌,致使肿瘤坏死; 又能延缓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发展,使其退化。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