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隻吃對的不吃貴的 毛澤東的16字養生秘訣【4】

2014年02月25日08:28    來源:老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毛澤東總結的“十六字”養生秘訣

  

  運動:伴隨終生的“健康良方”

  毛澤東一生都和運動健身結下不解之緣,無論是在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還是在公務繁忙的和平時期,他都會擠時間進行健身運動。他能因時因地制宜,合理選擇適當的健身方式。

  1、散步:毛澤東喜歡在工作之余到外面走走,這種散步的習慣伴隨著他一生。散步是一種簡單易行的健身方式,適合任何一個肢體健全的人。

  2、跳舞:跳舞是毛澤東喜愛的娛樂活動。他喜歡跳音樂節奏鮮明的中四步,舞姿悠然。

  3、爬山:毛澤東年輕時,竟在狂風暴雨雷電交加之夜,獨自去岳麓山爬上爬下,體驗《詩經》裡“納於大麓烈風暴雨勿迷”的情趣。或許和他多年跋山涉水的征戰生活經歷有關,和平年代,每當外出巡視,他都要抽空爬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趙雅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