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隻吃對的不吃貴的 毛澤東的16字養生秘訣【5】

2014年02月25日08:28    來源:老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毛澤東總結的“十六字”養生秘訣

  4、游泳:是毛澤東喜愛並擅長的運動。他喜歡在大風大浪裡游,63歲時首次橫渡長江,73歲時再次橫渡長江,在長江裡前后游過17次之多。

  5、梳頭:毛澤東在延安的時候就養成了梳頭的習慣。新中國成立以后,毛澤東還是很喜歡梳頭,每逢工作勞累后小憩,總是叫工作人員為他梳頭,梳頭成了他工作之余重要的保健手段。常用梳子梳理頭發可刺激穴位,按摩經絡,滋養氣血,調節功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6、擦澡:早在湖南第一師范學校讀書時,毛澤東已習慣於天剛亮就到水井旁,用冷水淋身,淋后擦身,擦后再淋、再擦,直到全身皮膚發紅、發熱為止,冬季照常。后來年紀大了就改為用溫熱毛巾擦澡,四肢、胸腹背都擦。擦澡除了清潔之外,還可按摩、促進循環,有健身作用,鍛煉皮膚適應溫度變化,有預防感冒的作用。

上一頁
(責編:曾璇、趙雅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