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补血养颜方 贫血会加速女人衰老(图)【6】

2013年12月09日08:5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 坐月子时期

  ◎补血原因:少数新妈妈分娩过程中会出现失血过多,如剖宫产、产后出血等,这也会造成贫血,而那些以往就有慢性贫血疾病的妈妈,生完宝宝后可能会加重贫血。

  ◎中药帮帮忙:刚刚生了宝宝的妈妈们,体质还很虚弱,需要更多的关怀。阿胶养血补血效果明显,产后适量服一点,可以较快地补充气血,增进食欲,让新妈妈最快地恢复体质。

  准备100克大米,也就是一小碗,把阿胶用小锤砸成小块,取15克放入碗中,加入250毫升的开水,用筷子反复搅拌直到阿胶全部溶化,然后倒入锅中,加冰糖50克一起熬成粥。记住千万不要将阿胶块真接加入粥内,否则很容易糊锅底。

  TIPS——阿胶性质滋腻粘滞,有碍消化。如脾胃薄弱、不思饮食,或纳食不消,以及呕吐泄泻者均忌服。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