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牙龈肿痛是怎么引起的?多吃这些食物可缓解牙痛

2015年01月01日1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龈肿痛是怎么引起的?多吃这些食物可缓解牙痛

  牙龈肿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很多牙病能引起牙龈肿痛。那么牙龈肿痛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牙龈肿痛是怎么引起的?

  一、物理因素:急性的牙齿外伤,比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

  二、细菌因素:牙髓炎应该说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而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可能导致牙髓感染的方法主要有有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

  三、特发性因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都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四、化学因素:极端的温度变化,例如高速、持续的钻磨牙齿,使用银汞合金充填深洞时没有垫底,外界反复的温度刺激以及少见的电流刺激等。

  牙髓急性炎症时,血管充血、渗出物积聚,导致髓腔内压力增高,使神经受压,加以炎性渗出物的刺激而使疼痛极为剧烈。让人受不了。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

  这些食物可缓解牙龈肿痛

  丁香油

  牙医经常使用的杀菌剂就是丁香油,它能减少被感染的面积,并且帮助我们缓解牙龈肿痛。如果你想切断疼痛的根源,并且减少口腔中溃疡的面积,不妨试试丁香油。

  青柠汁

  在青柠中含有一种叫柑橘酸的物质,它的功效是能杀死诸多细菌,因此在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也可以用它来止疼。

  将青柠捣碎后把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用吸管将这些汁液点在牙齿上,便可以帮助你止疼好几个小时,可谓是天然的止痛药。同时青柠还具有清洁牙齿的作用,而起在清洁的同时还能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

  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和柠檬放在微波炉或者是炉灶中进行加热,然后用一个棉签蘸一点混合液,再点在牙龈肿痛的位置,你立刻就能感到疼痛缓解不少。它的效用可以维持几个小时,至少,能在牙龈肿痛的夜晚睡着觉啦。

  洋葱

  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但它的汁液对治疗牙龈肿痛却很有一招,相信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或者还可以将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再用滴管点在牙龈肿痛的地方,同样具有止疼的功效。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