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假标签盖住真生产日期 店主销售过期进口食品被罚9万

2015年01月06日14: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标签盖住真生产日期 店主销售过期进口食品被罚9万

  5日,记者从黄岛区食药监局获悉,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辖区内某酒店西餐厅出售的进口玉米糕饼粉竟然有两个生产日期,经过仔细调查,竟然是经销商将过期商品私改生产日期后继续销售。目前,经销商王某被罚款9万元。

  3日,黄岛区食药监局长江路所执法人员检查某饭店西餐厅仓库时,发现一盒名叫“尼可莉”的进口玉米糕饼粉,外包装几乎全部是外语标识,但无外文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唯在包装盒一侧贴了一个粗制的中文标签,上面标明了原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该标签显示,产品产于2014年4月份,保质期为1年。进口产品自身没有印制生产日期,只有后加的中文标签,这显然不合常理。

  执法人员将这盒糕饼粉拿到强光下细细查看,在中文标签处找到了“玄机”。原来,中文标签贴的位置,正盖住了产品自身的外文生产日期标识。外文标识显示,该产品产于2013年7月,保质期10个月,这样算来,这盒玉米糕饼粉在2014年5月份就已经到期了。  执法人员找到餐厅负责人核实情况,餐厅负责人称,这盒糕饼粉是2014年5月份从一家商店购进的,购买的时候外包装就是这样。根据餐厅负责人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找到了那家商店。

  在证据面前,店主王某承认,这盒糕饼粉的中文标签是他指使店员制作粘贴的。原来,王某之前通过一个供货商购进了一批进口食品,这些食品购进时,都已经过了保质期或是即将过期。但因为这些食品有市场,价格也便宜,王某就动起了小心思,打算通过重贴标签、涂改生产日期等方式,把这些食品销售出去。执法人员对该店的货架、仓库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过期食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并责令王某停业整顿,并处以9万余元的罚款。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