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协会2015北京新春品鉴会开幕

2015年01月19日15: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18日,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协会2015北京新春品鉴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开幕。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协会主席罗伯特先生表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酒进口市场目前居第二位,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超过法国跃居第一。”意大利是欧洲最早的葡萄酒种植技术国家之一,葡萄酒产量占到世界四分之一,目前意大利是世界出口葡萄酒最大的国家,“意大利葡萄酒有1000多个品种,由于意大利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相同的葡萄在意大利不同的地方能酿造出不同味道的葡萄酒。

罗伯特先生在11年前来到中国推广葡萄酒,非常了解市场,他认为,以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多是政府采购和企业团购,现在中国80后的青年,越来越多的青睐葡萄酒,在家庭宴会上喝葡萄酒的很多。“10年前,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酒进口市场居第9位,现在短短10年的时间,意大利跃居第2位,中国工薪阶层普通大众都是意大利葡萄酒的潜在客户,这是我对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很有信心的原因。”罗伯特乐观地表示。

据了解,意大利的葡萄酒和法国不相上下,每年生产6百万吨。具有与食物较高的配合度,与法国葡萄酒相比,它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法国葡萄酒在中国进口市场居第一,原因在于法国葡萄酒的包装有自己独特元素,城堡图样的包装使得中国人很能接受,所以意大利出口商要注意自己产品的包装,入乡随俗。”罗伯特表示。

“这次品鉴会,欧盟为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协会提供了资助,帮助其在中国拓展市场。”北京东方乐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镇均表示。意大利酒很重视品质,在上世纪60年代,意大利关于葡萄酒的法律被通过,这意味着整个国家意识到关注葡萄酒的重要性。意大利作为欧盟成员国,严格按照欧盟对成员国规定的农业和土地应用的法规种植葡萄。欧盟曾经对意大利葡萄园和葡萄酒酿酒厂提供了财政上的帮助,以提升其设备和生产技术,这让意大利酒近20年来品质提升十分显著。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