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重庆对熏腊肉宣战 柴火鸡用清洁能源

2015年01月23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对熏腊肉宣战 柴火鸡用清洁能源

  为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重庆市环保局决定,从1月20日起,市环保局会同市政、公安、工商、规划、食药监等市级部门,和主城各区人民政府一起,开展集中整治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和柴火鸡餐饮专项工作。

  市环保局表示,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和燃用高污染燃料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对广大市民健康造成危害。市环保局近期对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PM2.5来源解析显示,生活污染在PM2.5中占比由10%上升为16%。而据当地媒体《重庆晚报》报道显示,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及数千口柴火鸡土灶燃用柴火等高污染燃料是主要污染来源之一。

  市环保局表示,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和燃用高污染燃料进行柴火鸡等餐饮经营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本次集中整治的任务是在都市功能核心区全部区域、都市功能拓展区的城市规划建成区所在的行政区域内,全面制止户外和室内烟熏腊肉、露天焚烧等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所有柴火鸡餐饮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改用天然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据《重庆晚报》)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