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百事可乐2014财年净利下滑3%

2015年02月13日09:2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事可乐2014财年净利下滑3%

  继可口可乐之后,另一碳酸饮料巨头百事可乐日前发布了2014年四季度及2014财年的业绩报告,百事可乐2014财年净利润与2013年相比出现3%的下滑。

  财报显示,2014年四季度,百事可乐营收为199.4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1.18亿美元下滑1%;归属于百事可乐的净利润为13.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42亿美元下滑25%。对于四季度的业绩下滑,百事可乐给出解释,美元走强打击了国际市场营收。这也导致百事可乐全年的业绩较上一个财年出现下滑,其营收为666.83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但是净利为65.13亿美元,比2013财年下滑3%。

  从区域市场看,百事可乐财报显示其菲多利北美业务和亚洲、中东及非洲区域净利润出现了3%的增长,而桂格北美食品及欧洲业务出现了同比负增长。实际上这一趋势早在2013财年时就已出现,彼时百事美洲饮料业务有机营收额出现1%的同比下滑,与之相对的是亚洲、中东及非洲地区营收同比增长11%。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五年里全球软饮料行业的销售额均有所放缓,尤其是碳酸饮料市场不断萎缩,但是百事可乐的表现一直都优于整体市场,这主要得益于旗下表现良好的快餐和包装食品。但是在全球碳酸饮料销售收入不断探底的压力之下,百事可乐的饮料销售收入也进一步影响了其整体的营收和净利润。(记者 齐琳 阿茹汗)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