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韭菜当“花”售一盆要价99

2015年02月14日17:5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韭菜当“花”售一盆要价99

  春节将至,很多市民都会购买鲜花来装扮自己的家,不过昨天记者在朱雀花卉市场却有了新的发现,一位老板将韭菜种到花盆里,和其他的鲜花摆在一起出售,一盆售价99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朱雀花卉市场邢老板的摊位上看到,十几盆绿油油的韭菜整齐地摆在一个花架上,配上红色的花盆,显得颇为惹眼,而老板也明码标价,每盆99元。

  很多市民路过,都好奇地打量起来,大家一开始以为是新品种花卉,可是当认出只是普通的韭菜时,都特别吃惊,“把韭菜摆在花卉市场里卖,真的挺新奇,但是这价格不便宜,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买啊。”

  而经营摊位的邢老板则有些自豪地表示,韭菜摆上摊位不到一个月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卖上几盆,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去十几盆。

  邢老板说,前一段时间,突发奇想,觉得既然可以种鲜花,那蔬菜是不是也可以作为观赏植物进入市民家里?“之后我就开始试着栽种韭菜,最早在网上销售,之后就带到实体店里卖。”他说,“韭菜长得快,家里如果气温合适,半个月就可以收割一茬,一盆韭菜可以生长三年左右。”

  对于99元钱的售价,邢老板则表示,自己的韭菜是纯天然无污染的,自己种自己吃,肯定比市场上直接买来的韭菜要好,而且能够收割很多次,循环利用,所以这样的价格并不算离谱。

  许多来花卉市场的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大家都远离乡村,尤其是小孩子,都不知道蔬菜是怎么长出来的,买一盆回家,吃着自己种的韭菜,其实挺有意思。”市民李先生说。

  “我总觉得怪怪的,毕竟大家是想买观赏植物嘛,好看最重要,这韭菜的长相,实在有些普通,不过如果要是以后能开发一些观赏水果就比较好了。”市民马阿姨说。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