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怀卡托4个农场正出售 奥克兰水供应商未透露是否购买

2015年03月11日09: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售农场的游戏规则正在改变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3月10日消息:援引Sunday Star Times消息,等同于11%奥克兰的日常饮水供应的怀卡托四大农场正在出售。但奥克兰的水供应商——Watercare,并未透露他们是否有意购买。

大约距奥克兰以南65公里,总占地面积734公顷的四个位于蒂考法塔(Te Kauwhata)的农场正被同一持有者出售。

在十月份到来年四月份之间,这些农场总共允许从怀卡托河每天引取3300万升水。而Watercare每天为奥克兰提供的饮用水为3.7亿升。这些农场的投标有个综合RV值(可估价值),大概3248万美元,投标交易将于3月12日关闭。

新西兰地产商Bayleys在汉密尔顿的销售人员Karl Davis表示,这些农场的水资源津贴是不同寻常的。“这是农场最独一无二的地方”;“有一些拥有合理土地构成的零散的农场,每天可获得500万升水的供给,但是它们结合在一起就比较奇特。”

Watercare的网站上称,目前公共事业用水每天的供水需求量大约需要从怀卡托河引流8%-15%,一天大约是3.7万立方米(3700万升)。然而,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人口,公共事业用水已被允许每天从怀卡托河占用15万立方米(1.5亿升)的水资源,Watercare也正在寻求每天引流额外20万立方米(2亿升)的许可。

Watercare发言人,Nicola Cammel称,现在购买土地是考虑将来为奥克兰供水的许多选择之一。但是对于购买土地他不想有过多的评论。地产销售人员Davis表示,已经有一些海外以及本地买家对此感兴趣。

其他在此区域的农场引取水灌溉,已大大提高了其乳制品的生产。

“水改变了这个游戏规则,也可以说,这取决于农场有什么能力。”(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