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2015双汇质量万里行代表团走进绵阳双汇

2015年03月23日11:18    手机看新闻

3月20日,“2015年大江南北看双汇 双汇质量万里行”活动代表团,抵达本次活动的第二站——绵阳双汇。

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故事作家代表、消费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绵阳双汇的高低温肉制品、生猪采购、屠宰分割、职工生活区域等项目,绵阳双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优美的厂区环境得到了代表们的高度赞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现场的媒体代表就双汇集团的食品安全管理控制、生猪收购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双汇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向绵阳双汇项目经理贺建民提出关于食品安全追溯和生猪来源检测的问题双汇是如何去做的。贺建民从四个方面进行回答:一、双汇集团的生猪采购坚持六不采购政策;二、双汇集团和大规模的养殖企业合作,签订相关协议来保证生猪来源的安全性;三、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与屠宰加工业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四、通过多环节的追溯体系建设来实现双汇产品的可追溯性。

新华网记者和中国质量报记者就绵阳双汇生猪收购过程中的实际追溯情况进行了提问。四川绵阳市动检站站长做了以下回答:绵阳双汇在生猪进厂前需要对生猪耳标的二维码进行验证,看其是否和生猪的检疫证明相符,然后经过生猪瘦肉精检测合格后才通知厂方进行检测,最后经过合格的镜检程序才允许厂方宰杀。通过多项的流程管控来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负起相应的责任,每一头生猪都经过多项检验,确保老百姓能吃到放心肉,这才是政府部门动检工作的目的。

会议最后,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2015年,双汇是中国率先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的食品企业,并呼吁全国所有的食品企业为了食品安全都来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的首要准则,不安全的产品不生产、有问题的产品不出厂,确保产品100%合格,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力争做中国食品企业的标杆。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