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神奇大妈对决顶级大厨

2015年04月03日14:2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家家做菜满屋香,可谁人做菜满楼香?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就来了一位。老家东北的肖大妈,在家里做的柴鸡炖蘑菇,曾引得楼上楼下的邻居跑来品尝。见过神的,没见过这么神的。见过做饭好吃的,没见过做饭这么好吃的。自认为做饭水平不低的肖大妈,今天就来《回家吃饭》露一手,挑战一下淮扬府的王大厨。

神大妈做菜不放料

今天,肖大妈给大家带来的,就是那道曾经香满全楼的柴鸡炖蘑菇。别以为这是普通的柴鸡炖蘑菇,这可是肖大妈的婆婆传下来的。刚结婚时,婆婆给肖大妈炖了一锅,她从此难忘。不过,经过大妈的不断创新,这道菜已经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这不,为了有利于健康,肖大妈在汤里不放任何香料,难道她真是食神下凡?王大厨,咱得多加油了。

素菜不素,这大厨也是神了

面对香气扑鼻的柴鸡炖蘑菇,王大厨也是拼了,拿出了一道同样神奇的菜——福果素腰花。不过,此腰花非彼腰花,这腰花不粘任何肉腥,纯粹用素菜做成。那个味道,肖大妈吃了,也是频频点头称赞。我想说你们这俩神人,一个不放料,一个不用肉,真的能行吗?到底这两位神一样的人物,谁的菜大家更喜欢呢?期待我们的吃货团们,吃过后给出答案吧!今晚18:30分关注《回家吃饭》,更多精彩等着你!

《回家吃饭》栏目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最新推出的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栏目每周播出五期节目,周一至周三为日常版节目,以介绍各地美食、烹饪方法,以及和美食相关的健康生活理念为主。通过专业大厨和民间厨艺高手的对决,向观众提供家常菜肴和专业菜肴的不同制作方法。而“美食品尝家”品尝评比菜肴的环节,则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此外,每周四至周五,《回家吃饭》栏目播出特别版节目。主持人王小丫会在每一期特别版节目中邀请一位重量级嘉宾,包括财经大佬、还有当红歌手,以及影视明星,节目中,小丫将和特邀嘉宾来到厨房,各自展示独门厨房秘笈,教大家制作系列创意菜,同时,小丫和特邀嘉宾还将边烹饪美食,边进行访谈,分享美食心得、人生感悟,展示嘉宾的厨房人生。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