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新西兰乳业专家呼吁政府减轻奶农负担

2015年04月13日10: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乳业专家呼吁政府减轻奶农负担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4月9日消息: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农业经济教授Jacqueline Rowarth,在上周全球乳品拍卖价格继续走低后,呼吁新西兰政府要考虑审核目前乳品行业实施的法规,减轻恒天然签约奶农的财政压力。

Rowarth教授表示,恒天然签约奶农现在面临着已经很低的牛奶收购价格,可能还会下降。这激发了恒天然签约奶农抛弃恒天然和转移到竞争对手的乳品生产企业,这大多是外国在新西兰的投资者。他们不要求奶农购买股票成为牛奶供应商。

Rowarth教授建议政府需要重新审视现行的乳品法规和货币利率。他说:“《新西兰乳品行业经营规则》需要重新审核,以防止新加入行业投资者恶性竞争奶农供应商。《牛奶手册》也要审核,它是引导恒天然设立牛奶价格的指南。我们需要审核正确的制定牛奶价格的因素和流程,或要确认乳品高附加值产品的投资。”

Rowarth教授说,政府还可以与联邦银行讨论目前的纽币利率。“当大多数国家释放了他们的利率时,资本投资便于进入未来基础设施投入。”

同时,反对党也迅速地把矛头指向政府,称其没有为奶农解困有所作为。新西兰优先党领导人Winston Peters说,上周的全球乳品价格暴跌可以追溯到政府的不作为,以及恒天然管理的不善。他说:“纽币的高利率,现在几乎与澳币持平,创兑换欧元历史新高,这限制了乳品出口商的收益。”

劳工党和绿党也批评政府,反对政府过渡依然乳品经济,忽视了多样化经济的存在。

总理约翰·基不接受这些指责。他说:“经济在乳品行业贡献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仍然增长达到3%以上,联邦银行和财政部在乳品价格预期走低的情况下,不仅保持对经济的预测,还适度增加其预测。当然,在强劲的乳品价格推动下,我们必定会有一个良好的经济走势。但我们现在是一个高度多元化和高效的经济,新西兰现在做得很好。”

总理约翰·基认为要以较长期前景来考虑乳品行业保持强劲,政府可以通过有效的途径,继续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支持农民。他说:“奶农的真正大问题是开放更多的像韩国,日本,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市场。TPP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对新西兰是如此的重要,它开辟了新的市场。这才是我们政府要继续努力,特别是在亚洲,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