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谷雨养生餐

2015年04月20日13:5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护肝理气的樱桃萝卜拌茼蒿

谷雨时节的养生,重在养肝健脾、祛除湿气。今天,《回家吃饭》的赵大厨精心准备的这道樱桃萝卜拌茼蒿,可是谷雨养生佳品。这道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是有讲究的。赵大厨说了,青菜要用手掰断,而不用刀切,这样才有利于入味。新鲜的樱桃萝卜拍开,萝卜缨也不要浪费,洗干净和萝卜、茼蒿一块儿拌着吃,味道一样美。料也是必须精心准备的,用捣蒜臼将蒜捣碎,用凉水将芝麻酱泄开。赵大厨忙活着做菜,肖大夫也没闲着,这样菜在他眼里全是宝贝,说起来如数家珍,樱桃萝卜通气宽胸、健胃消食,茼蒿消痰开郁,养心安神……谈话中,这道爽脆可口、护肝理气的谷雨养生菜——樱桃萝卜茼蒿就成了,有没有吊起您的胃口呢?

养肺护肝的银耳百合蒸雪梨

银耳清热补肾,百合润肺止咳,雪梨生津润燥,这几样食材,都是养生的上好食材,将这些美味又营养的食材混放一起,那就成了适宜一年四季适用的养生佳品了,谷雨时节,喝上一碗,养肺护肝,岂不乐哉。美味都是有讲究的,赵大厨选银耳,形状如绣球、颜色微黄的方为上品;泡发银耳,要用凉水,这样才能让银耳的水分更充分。一个水灵灵的雪梨,在赵大厨手里,还能变身为“容器”。切掉梨的顶部将梨立起来,根部带把切下做盖子,中间将梨胡挖掉,放入些许百合,煮好的银耳冰糖水,最后上锅蒸40分钟后,润滑可口的银耳百合蒸梨就出锅了。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很诱人?

今晚18:30分,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吧!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