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跑步入夏想吃清爽的?教你如何做好美味空心菜

2015年04月23日07: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点腐乳空心菜更好吃

 

  昨天南京一日入夏,天气一热就想吃点清爽的东西,给大家推荐新近上市的空心菜。

  对于想要瘦身的人而言,空心菜当中还含有烟酸、维生素C,这些元素可以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具有促进肠胃蠕动、通便解毒的作用。

  空心菜最常见的做法是清炒,在这里给大家传授一个清炒得好吃的小技巧,除了油热要爆出蒜香之外,还有就是可以适当地放一点腐乳和砂糖。

  今天给大家介绍这道菜,清爽的空心菜配上滑嫩的鸡丝,不会发愁天热没有胃口啦。 

  鸡丝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鸡胸肉、大蒜

  做法:1、把空心菜择洗干净,切成长段;2、鸡胸肉洗干净,切丝。放入盐、鸡精、胡椒粉、料酒、淀粉,然后搅拌均匀。放少量醋,这样鸡丝不会粘连。最后放一点食用油搅匀,防止沾锅;3、锅中放油,等锅热后放入浆好的鸡丝,迅速打散。等鸡丝变色后,盛出;4、锅中另外放少许油,烧热后放空心菜段,翻炒,放盐、鸡精调味,等软塌后,放入炒好的鸡丝。继续翻炒。(柳 扬)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