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安徽迎驾贡酒成为中国第16家白酒上市公司

2015年04月23日13:5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李彦增 实习生 张杨)4月22日,联想、光大金控投资的迎驾贡酒IPO项目通过了证监会第80次发审会审核,迎驾贡酒成为安徽第三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国第16家白酒上市公司。

早在今年2月5日证监会即发出公告,公告披露了包括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招股说明书,迎驾贡酒拟在上交所上市,首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500万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所得资金不归公司所有,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5200万股。

招股书中显示,迎驾贡酒主要从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是迎驾集团,持有公司87.78%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倪永培。

关于业绩方面,2014年迎驾的营业收入为26.60亿元,较上年同期降14.08%,其销售市场区域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

此前,迎驾贡酒2014年5月27日即向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然而其审核状态一度处于中止审查阶段。

证监会方面表示,在审核过程中,有些企业因为出现了一些客观情况,使得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或者存在对其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质疑且有一定的线索,需要通过必要的核查来查清事实。

不过,有媒体报道称,当时迎驾贡酒IPO中止可能是受累中介机构的问题。

2015年2月5日,迎驾贡酒再次在证监会上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而昨日,终于通过审核。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