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让您猜谜语的中国传统菜

2015年04月29日13: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炸“鹅脖”非真鹅脖,“开水”煮白菜非白开水,那到底是啥?猜一猜吧。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来了两位高手,民间高手海山和特级厨师郝振江,这两位做的菜都可以猜谜语了。要说这两位的菜,都够神奇的,可总得分出个高低吧。两人互不相让,在厨房掐起来了,都认为自己做的菜才叫高。情况到底怎么样?来一起看看吧。

炸鹅脖中没有鹅

现在专门接受私人定制菜品的海哥,对自己的这道菜是相当的自信。这个炸鹅脖可是有来头的,据说是当年康熙皇帝钦点的一道菜,名字叫炸鹅脖,吃完后才发现竟然是一道素菜,炸鹅脖里面可是没有鹅。这道菜做起来是很讲究的,鸡胸肉切丝,用甜面酱腌制后下锅炒;将洋葱、木耳、胡萝卜、绿豆芽等炒制成馅儿。炸鹅脖成功不成功,还得看鸡蛋饼摊得好不好,这难不倒海哥,人家的妙招一出,金黄灿烂的鸡蛋饼便摊好了。用鸡蛋饼卷上炒制好的各种馅,封口后下锅炸,出锅改刀摆盘就成了。看着这道来头不小的菜,大厨也禁不住直点头啊!

“开水”白菜非白开水

一个普通的白菜在大厨手里这么一折腾,摇身一变,竟然身价倍增,上了国宴的菜单。做这道菜,可不是真的用白开水煮白菜。这个开水,那可是用猪肉、鸡肉,再搭上香喷喷的高汤一起煮出来的。怎么样把汤煮得香气扑鼻又清澈见底?这得看厨师的真功夫。只见郝大厨耐心细致,步骤清晰,清澈透亮的高汤熬出,倒入放有娃娃菜的碗中,这道国宴必备的开水白菜就大功告成了。咋样?国宴其实一点也不神秘,您学会后,在家就可以享用国宴了。

面前的两道大菜,到底哪道更受大家喜欢呢?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吃货团们给出怎样的答案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