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爱上川菜的北京爷们儿

2015年05月25日17:2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回家吃饭》来了两位地地道道的北京爷们儿,可是非要用川菜一较高下。一个是常吃川菜,常琢磨做川菜的民间高手,一个是从业20余年的专业厨师;一个做的是地道川味的生椒牛肉面,一个做的是高大上的风味豆豉辣鱼片,在小丫这个川妹子评委面前,哪个更胜一筹呢?

地道川味不是吹的

民间厨艺达人马征,是地道北京人,却自诩做川菜从没服过谁,就是见了从业20余年的特级厨师梁建,也是自信满满。光说没用,还得看手下功夫。这马征还真有两下子,自己研制改进的生椒牛肉面,放进至少三种辣椒,泡椒、野山椒、还有红彤彤的小米椒,辣得从小吃辣椒长大的小丫直打喷嚏,这碗面的正宗川味那真不是吹的。

有一种吃法叫皆大欢喜

吃完口味地道的牛肉面,大厨梁建也不住地点头称赞。为了应对马征的挑战,大厨拿出了一道高大上的鳜鱼,而且是创意十足的一鱼两吃。鱼肉做成脆嫩辣香的风味豆豉鱼片,鱼骨熬成口味鲜美的汤,哪一样都是美味呀。自信满满的马征品尝后,甘拜下风。不过,大厨还有新做法呢,那就是用鱼拌上面吃,小丫直呼好吃,两人顿时成了好哥们了。原来,还有一种吃法叫皆大欢喜。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