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尽享阿根廷式烧烤风情

2015年05月29日18:19  来源:红酒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摘要:阿根廷式烧烤作为其文化的一部分已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长期以来,阿根廷葡萄酒并不以高品质赢得市场认可,然而,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改变阿根廷人也不得不做出相应改变,不过作为阿根廷葡萄酒绝美搭档——阿根廷式烧烤却依然保持着其独特的风格。

尽享阿根廷式烧烤风情

就像美式BBQ一样,阿根廷式烧烤适合各式聚会场合,不管是生日聚会,还是假日休闲,抑或是周末好友小聚都非常适合。而事实上,阿根廷式烧烤就像我们现在的BBQ一样,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略有不同。

1、加热方式

阿根廷式烧烤不需要使用乙烷气体或炭火来提供热源,而是采用木材或木炭,这是因为阿根廷式烧烤重在慢火低温烘烤,而美式BBQ则擅长急火高温烤制。阿根廷式烧烤最突出的特点也在于此,即不采用明火直功,而是利用热源的余温或热辐射烤熟食物。用这种方法烤熟的肉口感更加柔和,而且风味十足。

2、烤架

阿根廷式烧烤有两种烤架,分别是Parrilla和asador。前者类似于我们常用的烤架,体积小,便于携带,在地上支起就可用,还有升降功能。一般来说,这种烤架适合烤制香肠和小块肉类;而后者往往用于烤制大块的肉类或烤乳猪或烤羊等。在地上燃起大火,然后将肉放入烤制,这种方法需要消耗大量木材,而且烤制的时间也较长,不过这种烤法适合大型聚会。

3、厨师

大多数时候,阿根廷式烤架前都只有厨师一个人在忙碌,这里就是他们的领地,别人不得侵犯。美式烧烤往往会用各式烧烤酱料来腌制肉类等,但阿根廷式烤肉师傅仅用盐和盐水来腌制肉类,尽可能地保证了肉质的原有风味。

4、肉类

阿根廷式烧烤以肉类为主。在上主菜之前,你还可以先上一些开胃菜,比如西班牙香肠和血肠等;主菜则可以是烤里脊、烤肋排等等,有一些烤肉你可能闻所未闻,但千万不要被吓到,这些就是阿根廷式烧烤的魅力所在。

5、葡萄酒

美食当然需要美酒来搭配。阿根廷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就是马尔贝克红葡萄酒(Malbec),这种酒风格粗犷,非常适合搭配各式牛排、浓郁型奶酪、意面以及番茄料理等。

阿根廷式烧烤在一定程度上是简化版的BBQ,,它不仅仅是一顿饭的概念,而是传承了数百年的传统,已经成为了阿根廷文化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责编:赵春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