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全球乳品拍买价格再次下跌

2015年06月03日13: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乳品拍买价格再次下跌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 6月3日消息:国际乳品价格拍卖在2015年/2016年度第一次拍卖活动中继续下跌。昨晚全球乳品拍卖价格指数下跌4.3%,下跌最大的是黄油和无水乳脂。这是连续第6次拍卖价格连续下跌,这是面对全球乳品供应和需求平衡的调整和全球最大乳品市场中国需求的下降。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新西兰纽币走低,为较弱的奶制品价格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缓冲。

全脂奶粉价格——是拍卖中最大的大宗商品,也是涉及恒天然奶农场原奶收购价格的关键。每吨平均价格下降至2309美元,下降了3.1%。恒天然上月将2014年/2015年度原奶收购价每公斤下降10纽分,为每公斤4.4纽币,预测2015年/2016年度为每公斤5.25纽币。恒天然认为全脂奶粉价格需要相当长的时期内接近每吨3500美元,那2015年/2016年度的预测具有可行性。

脱脂乳粉——是新西兰第二乳品巨头韦斯特兰牛奶的主要产品,昨夜拍卖下跌了1.3%,每吨为1,982美元。

无水牛奶脂肪价格下降7.4%,为每吨3112美元,黄油下跌了10.0%,为每吨2,619美元和黄油乳粉下跌7.0%,为每吨1795美元。

昨夜拍卖的销售量为27,711吨,是自今年一月份以来最高销量,但远低于一年前的35,000吨。

澳新银行农业经济专家Con Williams 评论:“全脂乳粉每吨2,309美元又回到了今年年初的最低价格,这是一个很大的上升。”

澳新银行农村经济学家Nathan Penny认为,银行坚持2015年/2016年度原奶收购价格预测5.70纽币/公斤。他说:“虽然昨夜拍卖增加了对2015年/2016年度预测的风险,但新西兰纽币最近下跌平衡了这个风险。新西兰元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下跌了4.6%。乳品市场将需要时间承担新西兰的特殊情况。因此,我们预计奶制品价格持续低迷二至三个月,在今年年底前会出现恢复。”

尽管今年年初的干旱和低廉价格,新西兰牛奶产量还是非常高。恒天然预测原料奶供应量上升为16.07亿公斤,比上一个赛季上升2%,但澳新银行预测为上升3%。

乳品供应量的上升是几个主要乳品生产大国提供。新西兰供奶赛季于5月31日结束。下一供奶季节开始从7-8月份之间。10-11月达到季节高峰,明年1月是年底本赛季结束。(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