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2015古井贡世博会
人民网>>食品>>正文

第42届世界博览会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

2015年06月10日15:0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本届世界博览会由米兰市政府、伦巴第大区政府、米兰博览会基金会以及米兰工商会等单位协办。

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吉祥物为Foody,由多种水果蔬菜聚集而成,迎合“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的主题。

Foody是11种水果的组合体,看上去像个身着彩装的球状小丑。虽然由真人扮演,但它不能说话,因为在意大利人的创意中,这个吉祥物就是一只纯粹的水果,会滚动、会摇摆、会点头,可就是不能说“人话”。不仅如此,那只装吉祥物服装的箱子,谁也不能随便打开,因为衣服不是吉祥物,只有穿在扮演者身上,二者合体才是Foody。这套由迪士尼设计的服装,全球只有1套,而且是为扮演者度身定做的,换了别人就穿不了,所以米兰世博会的全球路演,扮演者必须带着服装全球飞。

2015米兰世博会设计图由于人口增长、全球变暖、资源需求增长等多种因素,发展中国家受到农业原料价格上涨的困扰。如何解决粮食供应问题为世界所关注,而食品安全问题是人类健康的保证,也日益为社会所重视。米兰市和意大利政府围绕着申博的主题开展了积极的工作,使与会者感受到了米兰市申办世博会的真诚态度。加强食品保障、食品安全和促进人类健康的国际合作,必将进一步成为世界的中心议题,也与世博会倡导的交流合作精神不谋而合。

(责编:(实习生 张杨)、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