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一手擀十张饺子皮的高人来了!

2015年06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遇到了擀饺子皮这个“技术活”,一向厨艺娴熟的小丫也犯了难。不过没关系,今天,《回家吃饭》请来了两位面食高手。这不,特级厨师耿飚一次擀出两个饺子皮,让小丫大为惊讶。但让人大开眼界的还在后面,民间高手杨培显竟然声称他一次能擀十张,他真的能成功吗?当特级厨师遇到民间高手,谁的技术更胜一筹呢?

高手原来在民间

包饺子,擀饺子皮是关键环节。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有着一手绝活,一次擀十张饺子皮。揉面、搓剂子……,杨培显的绝活儿闪亮登场,一团团面摞到一起,擀面杖轻轻一擀,十个圆溜溜、光滑平整的饺子皮就成了。特级厨师耿彪决心挑战一下,弄了 十二个面剂子,没想到一擀不打紧,面剂子粘到一起变成了两张饺子皮。看来,这高手真的是藏在民间,特级厨师也只能望其项背了。

饺子也可以五颜六色

比完了擀皮技术,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又和特级厨师耿飚比起了做面食的手艺。饺子是家常主食,剁馅、包皮,这谁不会呀?您也许会说,杨培显再厉害难道还能把饺子做出花来?嘿,您可真说对了,这回,饺子真就开出了花。胡萝卜打汁做出红色的皮,黄瓜做绿色的皮,加上面粉的天然色彩白色,这三色皮包出的饺子摆在一起,营养丰富这茬儿不提,光颜色就已经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了。

家常锅贴不“家常”

面对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的三色饺子,特级厨师耿飚拿出家常锅贴应对。为了和老杨的素馅饺子分出个高低,耿飚特意剁上白菜粉丝和虾仁,做出素馅儿。作为特级厨师,必须要保证比赛公平。虽然老杨的三色饺子,皮上功夫相当了得,可耿飚的锅贴,那也是把皮做的酥松香软。锅贴皮里那可是掺了玉米面儿、白面两种面粉呢。这到底是三色饺子胜出呢?还是锅贴更受欢迎呢?看看饕餮达人的评价吧。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两位大厨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