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新西兰政府出台新监管政策 生牛奶可以继续上市销售

2015年06月20日11:0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政府出台新监管政策 生牛奶可以继续上市销售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6月19日消息: 新西兰政府经过多方调查磋商后,允许了未经消毒的生牛奶继续上市销售,但要求奶农在生产上要达到标准。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Jo Goodhew表示,生牛奶是“高危”食品,尤其是对儿童、老人、孕妇和免疫功能低下者,但民众购买和消费生奶的意愿极其强烈,所以经过广泛咨询、磋商和评估,政府决定允许奶农继续销售生奶。政府要求生牛奶供应商履行新要求下必须在初级产业部备案注册,达到卫生要求,要定期检测牛奶中的含菌量,适当标注产品及保持销售记录等。Goodhew还表示,其实允许喝生奶对公共健康会带来危险,也对新西兰食品安全名誉会带来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已竭尽全力平衡生牛奶的安全管理。

据了解,国际上一些国家和地区是禁止生牛奶的销售,因生牛奶的食品安全确实存在着严重隐患。新西兰政府也考虑过禁止销售或限制生牛奶产量的做法,但在政策评估过程中最后选择了加强生牛奶生产的检测和管理。

据悉,新西兰在2016年3月1日对生牛奶的新政将会正式开始实施。(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